乌秋UCHU

lofter的草都有10米高了 努力除草 只有一些狂草草稿和摸鱼 谢谢关注的天使

月阳:

这次跟boo一起商量了要发刀
七夕快乐,朋友们!

Boo:

是和北的合作文yeah七夕快乐哦!(。

封面是 @-honey-   yeah

食用快乐!

------------------------------

天气很好。

 

在一个月前的此时、在同样的温和又使人放松的好天气下、在有漂亮又鲜艳的花与赏花的蜜蜂谈笑的小路上,戴安娜常陪着亚可在这里散步。有人说,悠闲的时光会让人产生可以就这样度过一生一世的感觉。正如戴安娜也觉得自己可以一直牵着亚可的手陪她一起度过每一个温和的午后。

 

 

 

  又是在一个温和的午后,明媚的阳光陪伴着那条小路。戴安娜独自一个人抱着书籍和信纸匆匆走过这里,没有留意那些花。

  一个月前,亚可突然决定同夏利欧一起到各地进行魔法巡演。戴安娜理解她,毕竟戴安娜也曾如此的崇拜着夏利欧。但是在亚可离开仅仅一个月的今天,戴安娜就感受了心底强烈的思念。她就是这样的人,她不会对任何人说起这份思念,但是就算她不对任何人说起,这份思念也是不会改变的。是日积月累不断加深的,是不断增加不曾减少,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的。思念就像是一颗魔豆,一旦入土便会无法控制的疯长。最后这颗魔豆促使着戴安娜不得不做些什么来压抑心里难耐的思念。

  在温和的光线填充了整个房间的时候,戴安娜独自坐在寝室的桌子前。如果说有什么是能够表达心中所想所念,那么诗词也许就是位居首位的。把我所爱的你比喻成时间的任何美好,结果最后才会发现世间的任何美好都不及你。戴安娜将写好的诗装进信封,取出了昨天从镇上买来的邮票。

  到你的身边去吧。

 

 

  到你的身边去了吗?

  亚可已经在外面巡演了一年,戴安娜也已经为她写了一年的诗。戴安娜也不知道亚可是否觉得喜欢,但是戴安娜知道只要是她用心做的东西亚可就会喜欢。如今的她也清清楚楚记得亚可对她制作的果酱三明治赞不绝口的场景。那么,你会称赞我为你编写的诗句吗?

  像是康斯和苏西一起玩的只有打败了关底的boss才能继续前行的游戏一样,对于戴安娜来说,她现在就正在为这名为【瓶颈】的boss而发愁。越是困难便越是努力克服,她一直都是这样。

  把你写成花怎么样?但是我已经写过【你是花】这样的语句了。

  把你誉为光怎么样?可是我已经发出【你是光】这样的感叹了。

  把你称为星怎么样?只是我已经说了【你是最闪耀的星星】这样的评价了。

  戴安娜苦恼又专心,所以这就可以解释住宿楼失火的时候她为什么最后一个发现而且又因为火势不得不拿着东西从窗户飞出来的疑问了吧?

  给我些赞美吧。

 

 

  还没有听到赞美呢。

  苦尽甘来!苦尽甘来!戴安娜终于度过了写不出东西的时期,现在已经是戴安娜为所爱撰写诗句的第三年。

  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绵绵,洛蒂在这么一个傍晚来到了戴安娜的寝室。最新的《日暮》将在下周末发售,她来找芭芭拉商量一起去购买的时间。芭芭拉似乎不在,整个寝室只有戴安娜一个人在。

  “这这……这些是戴安娜你写的吗?”洛蒂无意间看到了戴安娜放在桌子上那几张写好诗的信纸,一下子就被戴安娜的作品吸引了。

  “是的。”戴安娜停下笔这么说。

  洛蒂小姐感到十分震惊,戴安娜的作品无论是手法还是内容都已经达到了文学水平了。而所有的作品也都清一色的写有赠于亚可的字样。

  “戴安娜……那个……没什么,戴安娜写得太好了,要不要把这些发到库洛娃提供给学校的平板电脑上?”

  戴安娜思考了一下,觉得这样也好。如果亚可太忙了或者收不到信,也可以通过科技看到这些诗。

  在早已归来的库洛娃的帮助下,戴安娜在某个博客网站上创建了账号并在当天创下了粉丝暴涨而导致系统瘫痪的壮举。最后的结果是戴安娜的诗大受好而电脑也是相当难修。

  讲出你的想法吧。

 

 

  暂时还没有知道你的想法。

  戴安娜已经从新月学院毕业回到了老家继承了卡文迪许家的家主之位,只是那些诗却没有随着毕业而停止。在不久后的某次晚会,卡文迪许家的新家主才华横溢一事竟因安德鲁在宾客之间的文学交流上谈及此事而不胫而走。对此事安德鲁本人也只是摊了下手给了戴安娜一个“你应该试试出版诗集的,戴安娜。”的建议。于是就在安德鲁的推荐下,戴安娜选择了一家不错的出版社。

  “亚可,也许会看到。”

  戴安娜是这样回答安德鲁有关为什么同意出版的问题的,安德鲁听了后盯着戴安娜一如既往地认真的表情沉默了一会儿,道:“是吧,她会看到的。”

  诗集不出所料的获得了大卖,戴安娜很喜欢书的封面——棕色的封皮让她想起了亚可的头发;红色的框子让她想起了亚可的眼睛;活力的图案让她想起了亚可的性格。但是有一样是戴安娜不喜欢的,她不喜欢目录前写有著名作家的书评那里,她不喜欢他们对亚可和她的评价。

  不久后,戴安娜的第二本诗集面世。出版社的编辑问她要不要做职业诗人,她有些犹豫的回答道暂时不想。一面是卡文迪许家一面是职业诗人,戴安娜担心自己没办法两边都照顾到。

  送我些提议吧。

 

在提议之前找到了答案。

无论是魔女还是普通人,喜欢这位新出道的职业诗人的诗集的年轻女性都要排起长龙。有时候读者们也会好奇戴安娜的诗句里那位永不变更的主角如何让她如此深爱.有时候读者也会希望戴安娜为了别人而书写爱意。

如果我爱着你,那么你则璀璨如星云。

戴安娜比谁都清楚她不会为别人创作这些诗。亚可曾在卡文迪许家的密室里告诉她,是戴安娜就一定能将学业和家业一同照顾好。戴安娜觉得,亚可有时候能够告诉她一些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也许亚可也曾“告诉”过戴安娜,她这一生只会爱上亚可。

也许连亚可自己也不知道,因为她从未用言语道出这样的话。有些话是不用说也不用想说却又能被对方得知的,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神情,不会说谎的心脏都能感受到这些带来的信息。

戴安娜说不清她为何对亚可如此深情,但是她知道她不会为亚可以外的人写诗。

赠我些夸赞吧。

 

 

夸赞可能要变成责备。

戴安娜老老实实地躺在病床上,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其实,一旦医生离开她就会立刻从枕头下面拿出来纸和笔继续写。不过还是没有逃过护士姐姐的眼睛,所以平常一副严肃有深度模样的卡文迪许家主一反形象的费心思琢磨把东西藏起来。

她摸清楚了医生来观察病情的规律,也琢磨透了护士来探望她的时间,顺便也学会了根据楼道里的脚步声推测是否有粉丝成群结队的来看她。戴安娜觉得和住院比起来在诗和家业之间忙碌有算得了什么啊。

内脏因为她的劳累而闹脾气,骨头因为她的乱来而闹变扭。要是被亚可知道一定会在那边乱了手脚。戴安娜不希望影响到她,她在给她的诗和信中只字未提此事。

来一起保守秘密吧。

 

 

保守秘密前先来庆祝一下吧!

可喜可贺的是,戴安娜是身体在这一年已恢复完全,内脏不再对她发脾气、骨头也不再跟她闹别扭,生活逐渐的恢复了平静。

今天把你比作什么呢?

像以前一样把你比喻为花,写出【似繁花却让繁花也羞愧】的语句?

像以前一样把你比喻成光,写出【光影成幻你在幻中明媚】的话语?

像以前一样把你比喻成星,写出【你立于山顶星芒为陪衬】的语言?

我果然没法爱上你以外的人啊,亚可。

时间以秒为单位快速流逝着,而戴安娜还在惦记着那个让她痴迷的女孩。

已经是第八年了,她不知道亚可什么时候会回来,所以她一如既往地写着信。她什么都没有变,戴安娜还是每一日每一日执拗地舔着邮票背面,希望有一天能收到回信。

戴安娜孤身坐在房间的椅子上,左手撑着额头,握着笔的右手不停地在空中比划。

“今天把你比做什么好呢——”戴安娜自言自语,嘴角却翘起弧度。

是幕下第16枚的全胜优胜呢?还是AMPA型的谷氨酸受容体呢?她心想,笑了。果然还是不要做什么奇怪的比喻吧?毕竟是那样笨笨的孩子,那就把亚可比作令人激动的魔法吧?

用爱编织的诗句,是不是总有一天能够得到回信?

只是现在还没有收到回信,总有一天可是收到的,对吧?

戴安娜想着,在纸上写下句子,却又因为不满意而将纸揉成一团。

“哎……果然很让人头疼啊……把你比做什么好呢?”她自言自语。门外的女仆本想进来的,但却又在敲门的一瞬间停下来。

没办法去打断她。

 

第九年了。

她吃疼地倒下,随之失去了意识

睁开眼,先是刺眼的强光令她无法适应,随之又闭上眼,再次只能睁开,许久才逐渐适应了周围的环境。

从头部传来的剧烈疼痛让她倒吸一口凉气。她的身体全被绷带包裹,似乎还可以看见隐约的血迹。她不记得自己是因为什么才变成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的,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

医生告诉她,脑袋似乎被很厉害的撞到了。

医生问她还记得什么,她低着头回忆。可是她什么也无法想起来,最后只是看见了一个模糊的面孔,逐渐清晰起来。她又看见了那个女孩的面貌,她不会忘记女孩的笑颜。

戴安娜忘记了自己的姓名,忘记了一切,但是,爱他是唯一记得的。

她能做的,也只不过是如往常一般继续爱着她,她还是那样,每一天每一天写着看似毫无意义的诗句,还是那样执拗地舔着邮票背面。似乎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的爱意传达出去了。

她躺在病床上,远眺窗外的风景,戴安娜眯起眼,嘴唇微启,慢吞吞地从口中挤出音节:

“Akko……”

 

在迷惘和无助中又过去一年。

戴安娜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期间不断有熟人来看望她,只是戴安娜怎么也想不起来,她只记得亚可,她唯一还记得的,就是爱她。

就算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喜欢亚可这件事情她还是记得的。

于是戴安娜还是那样,写着信,她只是想要亚可的回信,她每天都在期待着回信,可每天的期望又被现实打破,失望无限放大,可是她还没有放弃。是不是总有一天能够收到回信?

“今天把你比做什么好?”戴安娜自言自语着,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样,已经是第十二年了,戴安娜不知道是什么理由让她足以坚持如此之久,她始终找不到答案,或许也不需要什么答案,毕竟这一切都心知肚明。

像这样,十三年了,时间飞快流逝,也带走了戴安娜最初的模样,比起十三年前,她的面容已经成熟了很多,在年轻女性中似乎很受欢迎,也有来向戴安娜表白的,只是她都拒绝了。戴安娜只对亚可一个人钟情。

她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戴安娜的生活只剩下亚可,除此之外她手中空无一物。

第十四年她也还没有恢复记忆。每一天都很不安,戴安娜害怕自己这一生都无法回忆起那些美好的记忆,她在恐惧,不仅仅是现在,还有未来。

戴安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还害怕什么。就算只有一眼也想见她,就算只有一句话也想告诉她,戴安娜只是想告诉亚可,有多么爱她。

 

新年了,距离第一次写信已经过去十五年了。

戴安娜坐在地上,双眼无神,她在回忆什么,她回忆起什么。客厅的窗帘是拉过来的,一片灰暗,外边下着小雨。戴安娜将头埋在臂弯里。

——哪怕只说一句话也好;

——哪怕只有一眼也好。

戴安娜站起来,走向厨房,像往常一样去泡茶。

她把茶叶放进水杯,冲泡热水,整个房间似乎都弥漫着茶香,戴安娜端起杯子走向客厅,一眼就看到了相框里有点泛黄的旧照片。那是十多年前亚可还没有和夏利欧一起出去巡演的时候,戴安娜和亚可两人在公园拍的,如今回忆起来已经是十分遥远了。

水杯落下,碰撞木质地板的声音传入耳中,也让她的心感到一阵刺痛。

她想起来,她终于想起来了。

戴安娜跪在地板上,泪水顺着脸颊由于重力落下,在木质地板上留下水渍,她无力地哭泣,却没有人听见,亚可也不会听见。

——因为她十五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啊。

手捂住心脏的位置,将覆盖之上的布料紧紧扯住。

“啊……哈啊……啊……”戴安娜感觉自己无法呼吸。她突然觉得,这十五年,每一天每一天写下的,想要传达给亚可的充满爱意的诗句,是不是这一切都在现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是不是这一切都显得虚伪?

是不是将这些句子全部重叠在一起总有一天就可以传达?

是不是总有一天能够传达到天堂去?

只是,在这个曾经有她的房间里,戴安娜仍旧创作不息,虽然已经再也见不到亚可了,但是爱仍然会延续下去,直到永远,不会停息。戴安娜曾经以为还会见到亚可,但是她又再次消失而去,再也找不到活着的痕迹。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十六年间不断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不会再来。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